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

回复邮箱与发信邮箱的关系

目前主流的邮件群发软件都是支持自动切换多个邮箱去投递Email的,通过这种方法,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发信邮箱利用率,避免单个邮箱被邮件服务器迅速封杀,从而提高大批量Email的群发数量。

由此带来的疑问就是:我们通过那么多的邮箱去发信,那么怎么接收别人回复过来的Email呢?

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,标准的SMTP协议提供的Reply-to 这个标签,用于实现收件人点击回复时候的收件人是谁。默认的情况下,这个字段就是发信邮箱。

但是群发邮件是不能这样做的,因为这样做就无法集中接收“回复邮件”。在爱博邮件群发系统中,首先需要填写和配置的,就是这个回复邮箱的Email地址,如下图所示:
 回复邮箱与发件人地址

如果你希望设置多个邮箱作为回复地址,将他们之间用“||”分割开就可以了。如图例:
发件人与回复地址

这 个回复地址的设置也是有技巧的,以用QQ邮箱群发电子邮件为例,我们设11111@qq.com为发送邮箱,如果回复地址也是11111@qq.com, 则可行;如果回复地址是22222@qq.com,则这个邮件发送会被拒绝,因为两个邮箱同是QQ邮箱服务器,因为他很容易探测出邮件不是来自 22222@qq.com,这是不符合QQ邮箱安全策略的。

另一方面,如果这个回复地址是33333@163.com,则可以正常投递,这是因为11111@qq.com这个邮箱所在的QQ邮箱服务器,去163.com所在的服务器上去验证不现实的,因此这个Email是被允许的。

再 回到Reply-to这个标签,虽然SMTP协议中是如上述这样定义的,但并不是所有的邮件接收客户端都支持的,这偶尔会见于一些不是很正规的企业邮箱的 Web版本,Web版本的邮箱其实其实就是一个邮件阅读客户端,他的功能和性质同安装在我们电脑上的Office Outlook或者Windows Live Mail是一样的。标准的邮件阅读工具都是支持Reply-to的。

邮件群发

出处:http://qunfa.abot.cn/  原帖地址:http://qunfa.abot.cn/post/reply-to-tag.html

--
Aboter.com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Any suggestions and business contacts is welcome
mailto:Email%3Ahelp@aboter.com
Tele: +86-21-6052-0343
Mobile: +86-189-3987-0330
http://soft.aboter.com/

邮件群发,邮件营销,邮件群发软件

支持配置多个SMTP服务器账号,邮件群发过程中软件会自动轮流使用有效的发送邮箱。这个发送过程中,从每个发送邮箱(或SMTP服务器看来),发送速度就不会太快,最大限度减少发送邮箱账号被邮件服务器阻止的可能。常规情况下,维持50左右可用群发账号的配置,每天发送10000封左右Email——平均每个邮箱每天投递约200封Email——成功率60~80%,这些发送邮箱账号第二天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。购买后的注册用户,还可以通过一些高级选项避免邮件进入垃圾邮件等问题。只要一款软件,企业邮局群发、外贸邮件营销全部搞定! 最新版本支持SMTP投递模式,支持企业邮箱和QQ邮箱发信,适用于外贸邮件投递,使用Gmail、AOL等国外邮箱发信效果更好。
立即下载 - 产品主页 - 使用手册 - 常见问题(一) 常见问题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