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9日星期一

不断变换IP地址对邮件群发百害无一利

用户在邮件群发过程中,经常受到是否要变换IP地址的困扰,不断变换IP是否可以减少邮件群发中的垃圾邮件吗?能否提高发送成功率?

根据我们做邮件群发的经验,变换IP发送非但没有效果,而且容易造成发送帐号被永久性禁用。

我们都知道,一般上网用的IP是动态分配的。试想,邮件服务器将你的IP地址封杀了,你换了IP,这个IP就会被分配到其他上网用户那里。为什么呢?因为这个IP如果没有被其他上网用户占用,那么你下次拨号上网的时候,交换机还是会优先将这个IP给你的。所以,你得到了其他IP,原来的IP肯定已经给别人用了。这是基于前面所述的原因,群发性能好的邮件发送服务器(SMTP)都不会以封IP左右限制邮件群发的手段,因为这样做的代价是殃及无辜的上网用户。

目前市面上好多邮件群发软件都号称可以变化IP,主要方式有两种:(1)不断拨号上网,要求软件运行的电脑是直接连接在电信或网通的ADSL Modem上,如果用户是通过路由器或其他局域网上网,则这个功能无效;(2)使用代理服务器连接出去,这种方式基本上行不通,因为现在互联网上没有那么多可供选择使用的代理服务器。

另一方面,一个邮件发送帐号不断来自变换的IP,会让SMTP(邮件发送服务器)认为这个帐号在发送垃圾邮件,而且是恶意的,进而暂时屏蔽网段,并且永久封杀你的Email帐号。

由于爱博邮件群发系统支持在多种类型的邮件发送服务器(SMTP,比如 163、GMail、QQ邮箱等)之间自动切换,即使一个服务器封了IP,其他服务器还是可以正常投递的;IP经过一段时间后解封,则Email账号还可以正常使用。

由此可见,不断变换IP地址对邮件群发百害而无一利。在你的电脑和所处网络环境允许变换的情况下,一天或者四五个小时手工变换一次即可,不要过于频繁;如果你的上网环境实现不了变换IP地址的功能,也大可不必为此忧心。


作者:邮件群发  来源:http://www.qunfa158.com  

邮件群发,邮件营销,邮件群发软件

支持配置多个SMTP服务器账号,邮件群发过程中软件会自动轮流使用有效的发送邮箱。这个发送过程中,从每个发送邮箱(或SMTP服务器看来),发送速度就不会太快,最大限度减少发送邮箱账号被邮件服务器阻止的可能。常规情况下,维持50左右可用群发账号的配置,每天发送10000封左右Email——平均每个邮箱每天投递约200封Email——成功率60~80%,这些发送邮箱账号第二天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。购买后的注册用户,还可以通过一些高级选项避免邮件进入垃圾邮件等问题。只要一款软件,企业邮局群发、外贸邮件营销全部搞定! 最新版本支持SMTP投递模式,支持企业邮箱和QQ邮箱发信,适用于外贸邮件投递,使用Gmail、AOL等国外邮箱发信效果更好。
立即下载 - 产品主页 - 使用手册 - 常见问题(一) 常见问题(2)